close
這個禮拜為了尋找適合勻的幼稚園
先上網搜尋了區域性的幼稚園
再從其中去選擇幾家做參觀

05/29 XX寶幼兒園
騎摩托車約5分鐘的距離,位於國小旁邊,接送還算OK,但是開車可能就有點麻煩。
這一家是不用預約的,直接按門鈴即可進入參觀,會有專人解說課程以及學校的大概狀況。
到的時候,剛好有小朋友在做體能課,讓勻很開心,一直想參予其中,就讓他坐在一旁參觀,媽媽去聽解說了。

目前勻的年紀還屬於幼幼班,基本上沒有太多課程,這對媽媽來說是OK的,小孩本來就是玩耍最重要。
所以課程方面,媽媽OK。

環境方面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比較有年紀的幼兒園,教室偏小,且有點亂,不過接近下課時間,亂是可以接受的。
有專屬廚房,有小朋友專用廁所,但是最讓我嚇到的就是廁所,是全開放式的@@,完全沒有隔間,也就是說蹲馬桶時,如果前面有人站在小便斗前尿尿,是可以看到那個人的屁股的ORZ。這個就讓媽媽我原本算不錯的印象就扣分很多了。

收費方面,我是覺得算中低價位,註冊費13800+月費6500,平均一個月8800,算是俗又大碗。但是廁所這事......有待研究阿。

05/30 XX的家幼兒園
騎摩托車約3分鐘的距離,隱身在住宅區中,感覺就像是一般住家。
這一家是需要預約的,上禮拜就有先電話預約了,所以就是準時前往,一樣按門鈴進入參觀。
一進入校區,先是看到遊樂設施,還有很多樹,然後蚊子很多^^""(應該是這幾天氣候的關係吧)。

這間學校,是採混齡的上課方式,說是上課好像也不太像,他是一個兩層樓的房子,劃分為很多的學習區域,基本上就是個沒有教室的學校。
每個小朋友都有他要做的事,可以下棋,可以畫畫,可以玩積木,可以看書,我想這地方對小孩來說是個天堂。
老師是說他們是沒有教材的,上課的方式都是跟學生討論的,算是一個主題的發表,這次的主題是蝴蝶,所以他們養了毛毛蟲,畫了蝴蝶,做了蝴蝶的卡片,感覺還蠻有趣的。
勻一開始很害羞,但是沒多久就跟裡面的小孩玩開了,甚至玩到不想回家。
勻在和小朋友玩的時候,有觀察他們的小朋友,發覺都會友善的跟小小孩玩,會主動教導小小孩如何去做,我想品德教育這塊是不用擔心的了。

我還蠻喜歡這間幼兒園的,感覺就是讓小孩自由發展,但是對於想要讓小孩學很多東西的父母,應該會覺得不是很優吧。
環境來說也是OK,廁所也OK,老師給人的感覺也OK。
唯一不OK的就是他們下學期開始只收3歲以上的小朋友(淚奔.......),勻要等明年才能入園阿。
收費方面,算是偏高唷,註冊費17000+月費9500,平均12XXX,這也是需要跟拔拔討論的地方阿。

下禮拜會再繼續拜訪其他幼兒園~所以........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y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