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就是腸病毒一一''

勻上幼兒園後的第二年,首次被感染。

勻平常就是各很'惜皮'的孩子,三不五時就會喊那邊痛這邊痛的,所以他這次喊喉嚨痛被我們忽略了。

還很開心的帶他和樂樂去和我同學聚餐,真是該死阿我們!

那天吃完飯回到家,勻就不對勁了,一直說自己不舒服,喉嚨痛,吃完晚餐沒多久就開始全身發熱,發起燒來了。

體溫約38~39.5度間起起落落,吃了退燒藥有稍稍減緩,睡前檢查喉嚨,破了兩個洞。當下就有是腸病毒的準備了,只是隔天醫生證實時, 還是有點驚嚇(疱疹性咽峽炎)。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快和樂樂隔離!

下午,老張就請了假, 帶著勻回我娘家,大概的跟我阿姆講解一下照顧方式和一些注意事項,又快快的帶著樂樂回台中,想說減少接觸樂樂應該中獎的機會不大,沒想到過了三天樂樂還是中了,而且比勻還嚴重@@

勻回我娘家後,隔天進食都ok,症狀算輕,  所以基本上是回阿嬤家過一個禮拜暑假。

樂樂就沒這麼好命了,發病的第一天依樣從發燒開始,這次就不敢輕忽,立即看診,馬上卻認為腸病毒(疱疹性咽峽炎)。

第二天天進食還ok,下午開始不吃東西,只喝養樂多。

第三天連水都不喝了,我想嘴破應該超嚴重,買了很多媽媽推薦的噴劑'哈萩'每噴依次哭一次, 吃藥也是相同狀況,睡眠狀況超差,睡睡醒醒。再次看診,醫生說最嚴重就是這樣了。三到六天為高峰期,腳底腳背也出現了小疹子。

第四天將勻接回台中,換樂樂隔離。還是不太進食,養樂多、冬瓜茶伺候,破洞破到嘴唇來了,睡眠算ok,但還是醒來多次。

第五天,肯吃東西了,餅乾,冷湯,養樂多,嘴破的情況好些了,睡眠狀況也好些,持續觀察,唉 

第六天,開始進食,吃了很多餅乾,喝了很多飲料。

 

第七天,恢復正常,睡眠也完全正常,阿姆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XD

 

這次的腸病毒體驗真的是嚇死阿木我本人了,爬了好多腸病毒的文,還有重症的部分,驚嚇到連小孩的一個翻身都以為是重症的症狀。
還好這次平安的度過了,感謝我阿母照顧大的,讓我能好好顧小的。接著又幫我一起顧小的,真的大大的感恩阿,還有我親愛的小弟陪樂樂玩耍,阿李阿豆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y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